【獨家】王世堅贈蔣「動物起子」大有來頭出自台灣隱形冠軍

4 月 17, 2023 | 獨家, 台灣產業

iThinking設計的動物起子,因王世堅而爆紅。(取自iThinking Youtube頻道)

記者王上溢/獨家報導

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上週議會施政報告中,贈與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支棕熊造型的螺絲起子,讓網友直呼有創意,其實該手工具是由愛心進行銷設計股份有限公司(iThinking)設計,內部起子部件則由台灣手工具老牌大廠金統立,也讓民眾看見台灣手工具產業的硬實力。

愛心進行銷設計公司(以下簡稱iThinking)成立於103年4月,其前身是金統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創意行銷部,而金統立公司已有35年以上歷史,主要以生產專業手工具如螺絲起子、板手為主,不但是台灣手工具老牌大廠,由於品質優良加上接單穩定,在業界也被許多同業稱之為隱形冠軍。

其實不只有棕熊,還有各式各樣顏色的熊起子圖源iThinking Youtube
其實不只有棕熊,還有各式各樣顏色的熊起子。(圖/ 取自iThinking Youtube)

其實金統立公司也在去年協助中鋼開發股東紀念品,「熊愛台灣」棘輪起子工具組內的起子組,也同樣出自金統立之手。

由於歐美國家人力裝修成本高昂,當地大部分民眾大多是自行組裝家具及修繕房屋,也因此,台灣扣件及手工具主要以外銷歐美國家為大宗,台灣一般民眾則鮮少直接接觸到工具類產品,吸引國內年輕族群,也是iThinking設計可愛動物手工具組的初衷。

台灣手工具出口產值穩定,光是去(2022)年出口產值就高達209.9億元,是台灣出口製造業重要功臣之一,而動物棘輪起子內,所用的鋼材主要由中鋼提供,不只證明台灣手工具界製程一條龍的硬實力,同時用創意發揮文創精神,提升商品價值、吸引國內年輕族群,一次展現台灣手工具軟硬實力。

去年中鋼股東紀念品「熊愛台灣」也是出自金統立之手圖源中鋼
去年中鋼股東紀念品「熊愛台灣」也是出自金統立之手。(圖/ 取自中鋼官網)

相關新聞

時光之星X喬山工程楊明翰
時光之星X幸福家不動產胡芳萍
時光之星X夢裡那兔
時光之星X會計師許育睿
時光之星X美國地產專家李曜宇
時光之星X海鮮肉品專家張耀文
時光之星X房產達人許財福

綜合新聞

台灣產業